各式蛋糕中,我最愛的是輕乳酪蛋糕

綿密細緻又滑順的口感,時常一塊接著一塊地往嘴裡塞

 

IMG_9965

 

 

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

 

好吃的輕乳酪蛋糕其實不難,難的地方就在於成品外觀

市售的乳酪蛋糕表面沒有裂開烤色均勻,非常的漂亮

需要與烤箱培養溫度及有耐心地盯著烤箱不放

宅婦我每次都懶得顧烤箱所以表面常常有裂痕

事後在催眠自己烤箱不是專業的中部電機 XDD

 

樂樂跟希希也很愛輕乳酪蛋糕

每次去烘焙店都會吵著要買奶油乳酪回家

因此買了很多牌的奶油乳酪也研究了很多配方

如果一般家庭且沒有要像食戟之靈爆衣淚年滿面的話,燈塔奶油乳酪就不錯了

 

 

- 輕乳酪蛋糕 -

配方是Carol的食譜

http://caroleasylife.blogspot.com/2015/07/soft-cheese-cake.html

我的烤箱上火偏低,照食譜上的溫度時間組織都不夠熟

烤了好多次才抓到溫度及時間

 

IMG_1567

 

 

 

- 日式輕乳酪蛋糕 -

印象中是在レシピブログ找到的食譜(已經忘了w

這配方是把蛋量及奶油乳酪增加、薄力粉減少

乳酪味比較重,蛋糕體也比較扎實

烤的時候膨脹太高太接近加熱管,表面太上色了...

 

IMG_1372

 

 

 

 

- 日式輕乳酪蛋糕 -

一樣是上面那食譜,調整一下溫度變得比較漂亮

 

IMG_9965

 

 

IMG_9959

 

 

 

另外我還有試另一款ベイクドチーズケーキ

乳酪味道超明顯、蛋糕體很像布丁,QQ濕潤的

主要配方就是奶油乳酪...乳酪味很重,吃太多會覺得恐怖...

 

IMG_1492

 

ベイクドチーズケーキ跟乳酪球配方接近,作法幾乎都一樣

不過我還是比較愛乳酪球 =3=

 

IMG_1598

 

常常開個冰箱就吃個一顆,體重都在哀號惹...

 

IMG_1601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樂樂樂樂娘 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