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著紋路的瑪德蓮真的是很迷人~

 

IMG_3059.jpg

 

 

說到瑪德蓮一定會想到名模千代田

千代田烤出的瑪德蓮紋路超級明顯又完全不沾,是每個烘焙手心中的夢幻烤模

不過價格真的是讓宅婦我買不下手,每款都要上千元起跳 +口+

 

 

迷人的貝殼紋路是瑪德蓮獨有的特色,既然要買貝殼模當然要選紋路深刻的啦

可惜市面上有很多烤出來的紋路都不明顯

所以在瑪德蓮烤模上做了很多功課

上網查查、實體比較,考慮了大約有半年之久吧!(我是小氣主婦)

前陣子買麵粉時剛好看到這瑪德蓮模,仔細的端倪了許久

勇先生很阿莎力靠近我說:「要做就買」

既然你這樣說了!!腦若開啟當然要買啊!!+_+

 

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・

 

宅婦我是第一次挑戰的瑪德蓮想先從原味開始吃起

參考アトリエさん的マドレーヌ食譜

【材料】此分量大約可以做14個瑪德蓮

低筋麵粉 ----- 100g (過篩)

無鋁泡打粉 -----1/2小匙

無鹽奶油 ----- 100g

雞蛋 ----- 2顆 (約117g)

糖粉 ----- 60g (細砂糖也可以)

鹽 ----- 少許

蜂蜜 ----- 20g

 

【作法】

1. 奶油融化備用

2. 雞蛋加入糖粉+鹽攪拌至糖融化

3. 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、泡打粉拌勻

4. 分多次加入融化的無鹽奶油,每次加入都要攪拌均勻

5.加入蜂蜜攪拌均勻

6. 蓋上保鮮膜冰箱冷藏熟成12小時以上*

7. 烤箱預熱200度,快預熱好把麵糊拿出來裝入擠花袋中

8. 烤模抹油灑粉,將麵糊擠入約8-9分滿

9. 烤箱200度烤約15分,邊邊有點金黃色為止

 

* アトリエさん的食譜是熟成1小時

上網查了一下,熟成時間長短跟口味、細緻度、凸肚臍有關

宅婦我這次冷藏了約16小時

 

IMG_3053.jpg

 

大約快10分鐘時在模裡膨脹,感覺有點像雞蛋糕

 

IMG_3055.jpg

 

IMG_3057.jpg

 

 

將將將將!瑪德蓮出爐!

這紋路宅婦我算滿意,應該算是明顯了吧?!

表面沒有氣孔~ 真的很漂亮

  

IMG_3060.jpg

 

宅婦我買的是不沾模,為了安全起見及試驗

6個貝殼有抹油灑粉、6個貝殼模只有抹油

烤出來結果都很不沾,不過發現灑粉抹油仔細的瑪德蓮表面會比較沒有氣孔

 

IMG_3058.jpg

 

紋路氣孔阿娘我都很滿意,唯一有個缺點是烤出了漸層瑪德蓮

發現每顆瑪德蓮中間顏色比前端跟尾巴深

我想這應該跟烤箱火力不均無關?! 原因應該是出在烤模的受熱程度

下次再試試烤溫調整或是烤盤適時的調頭看看能不能改善

 

IMG_3069.jpg

 

瑪德蓮還除了美麗紋路還有著招牌凸肚臍

宅婦我這次烤的12個都有漂亮的凸肚臍 b

 

IMG_3065.jpg

 

這張看每顆都很凸

 

IMG_3099.jpg

 

瑪德蓮的滋味真的很棒,剛出爐時外脆內軟

濕潤綿密又細緻的口,每口都帶著奶油及蜂蜜香氣很有層次感

意外的讓不吃甜的勇先生非常愛~

 

放置隔夜後的瑪德蓮會少了脆脆外表

但奶油味會更明顯且更濕潤順口

兩種不同風味的瑪德蓮都非常好吃!

 

IMG_3073.jpg

 

小巧又精緻的外型很適合送禮

下次要試著做蜂蜜瑪德蓮及香橙瑪德蓮

酸酸甜甜帶有濃濃奶香味,光想到就流口水~

 

IMG_3070.jpg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樂樂樂娘 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